我去了一趟澳門

看看照片

寫個遊記太累人而且專業的人多的是,但我想我會補個「指南」順便當下次參考用!

小小的心得: 千萬不要帶太小的孩子去,你累他也累,「高中」再去吧 水舞間可以去看,買最便宜的就行了,我看過太陽劇團,不輸太陽劇團而且有比它好的「地方」

澳門的天空陰陰的,照片看起來都會髒髒的,跟團每個點待的不久,好多照片都沒拍好,回來才發現,超討厭!

 

澳門行程:

Day1 中正機場→澳門→媽閣廟→水禾田午餐→漁人碼頭→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澳門博物館、議事亭前地→晚餐葡國料理→威尼斯人

Day2 威尼斯人早餐→威尼斯人3樓大運河購物中心→Gondola運河→冰Fun世界→港灣碼頭→午餐→義順牛奶公司→新壕天地→水舞間→威尼斯人→喜粵餐廳晚餐→3樓大運河購物中心→威尼斯人外面到處拍拍

Day3 威尼斯人早餐→龍環葡韻→官也街、鉅記手信→澳門旅遊塔(午餐)→東望洋燈塔→銀河酒店→機場→台灣

 9:00AM飛機起飛10:30到澳門,9:00PM飛機起飛10:30到台灣算是早去晚回

威尼斯人適合第一次來的人,剛剛好他什麼都有就算一整天待在酒店都沒有問題,如果真的懶得出去走走在裡面逛三天其實也剛剛好而已,不過也因為實在太大常常要從房間走到目的地都要走上10鐘(至少)走上一整天也很累人,逛了三天的大運河購物中心我發現還沒有每家店都逛到。

下次住宿我會想住「銀河」或「新壕天地」(裡面各有三家酒店),想比之下威尼斯人太大太吵了。

 

 

水舞間

我在台灣看過太陽劇團,感覺上不分上下,水舞間因為運用水的關係讓整個表演更豐富,但故事性又比不上太陽劇團,水舞間感覺很無裡頭

為什麼王子救公主的橋段會有人騎越野機車?

因為要跳水的關係,我相信水底至少有10公尺,另外還有一堆機關在水底,整個舞台的設計艮定非常複雜,一下從水底冒出一艘一下又冒出一座涼亭,非常不可思議,另外整個劇情、人物的出現也很人眼睛一亮

票價分4種,VIP、A、B、C,我坐B倒數幾排,我覺得買最便宜就行了,前面幾排是100%會溼,連VIP都不例外,而且坐哪個位置看到的都差不多,其實可以把錢省下來拿去吃

 

 

媽閣廟,中西文化的交會,人實在太擠而且大家都拿香實在非常恐怖,來不來我覺得都沒關係,而且好像接駁巴士不會到(?)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有人在跳葡萄牙的豐收舞

 

賽車博物館,也是一個不必要跟陸客一起擠的景點… (連接葡萄酒博物館)

 

 

議事亭前地 – 大三巴牌仿

澳門的精華差不多就在這裡,好多景點都在這裡人也最多,可以在這裡逛很久可惜我們分配的時間太少了,沒有時間逛透

人非常多,都是陸客

必吃名店,他的魚蛋真的好吃,跟台灣那種火鍋料不一樣

要排一下,但大家都沒按照規定來,所以就用搶的

檸檬車露,也是名店,也要排一下下,蠻好吃的 就在魚蛋旁邊

人山人海都是人

 

 

因為第一天時間不多,沒吃到這間名店,所以隔天又坐車來了

右邊是雙皮炖奶,左邊是雞蛋…

炖奶像是豆花的口感,奶酪的味道,好吃,蠻甜的但我喜歡

 

澳門吃起來蠻貴的,這樣加一杯飲料超過250台幣

在威尼斯人吃一份燒臘也要60港幣

不過我們還是吃了好料,連住威尼斯人兩個晚上會送500元餐卷,而且不像台灣一次只能用100之類的,500元可以一次用,折合台幣2000元其實可以吃得不錯!

我們挑了「喜粵」是吃廣東菜,非常好吃,而且分量不少

乳鴿

避風塘炒大蟹,不向台灣都會炒的黑黑的,裡面也有入味

獅子頭,裡面是100%的肉,位面是煎的焦脆焦脆,裡面是軟的,我超級愛這一道,跟台灣的差很多

炒飯,唯一的敗筆,我不愛吃濕濕的抄飯,而且還加了菇類

炒牛禾,也不錯

甜點是紅豆湯

加1成之後是港幣748,扣掉500元之後只要付248港幣約1000台幣,算是非常划算!

 

 

免費的最貴

不免俗的我也去搭Gondola,因為威尼斯人有送 運河船票 or 香港船票,這兩項2選一真的是很驚人誒,實際票價大概差100港幣(去香港的票較貴)

我沒有要去當然是選運河船票

11點開始就馬上去排隊還有換票,大概排了20分鐘,要去的話要早點去排隊,可以一個人排隊,一個人換票

幫忙「划船」的人,其實算是「歌手」因為下面有馬達在轉,人很有趣,但前面沒注意聽是哪里人,知道在菲律賓學聲樂,他的英文有口音有點難懂

在上船之前會有人幫你拍照,然後你在下船之後會有人來推銷紀念品,照片、水景球加一加要588港幣,雖然沒有強迫也只好買了…是說包船也才400多港幣…

另外威尼斯人也有送「冰Fun世界」門票,裡頭是常保-18度的冰雕展,票價是一人100港幣,出來也推銷紀念品,這次加一加也要400多港幣,不過這次只買了照片,158港幣…

所以免費的最貴…

 

 

官也街,好吃的東西都在這裡,離威尼斯人很近但一直不知道

木槺布丁,上面那層粉味道有點像花生,但口感很細很綿

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很有名,這次來也有吃水蟹粥,但我本身對粥很討厭啊

鉅記手信,離開之前再來這裡買就不用大包小包的

 

 

娛樂場

我沒到威尼斯人賭,因為一直沒有機會,但離開澳門之前到銀河有小賭一下

玩老虎機,只堵了20港幣,不知道為什麼,按第一次就贏50元,再按下去贏了350元,當然最後還是全輸光了,為澳門的經濟付出一份力!

第一天跟導遊訂一份(12個)蛋塔,是「安德魯」,12個500台幣或120港幣,在機場拿到不過回到家才吃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