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塔維亞地中海料理

在外讀書太久沒在羅東吃餐廳,這家原本是間咖啡廳 兼賣披薩、麵包與義大利麵,後來開始轉型成餐廳,開始賣「地中海料理」,不幸的是我上禮拜才吃了一家「正統」的「地中海料理」,相較之下缺點就很明顯。

來回顧一下地中海料理的五大特色

地中海飲食的五大特色

1. 大量使用橄欖和橄欖油來調製食物。橄欖油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多酚,可提高血中的好膽固醇,減少壞膽固醇,並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

2. 大量食用穀類、豆類等膳食纖維。

3. 常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新鮮蔬果。

4. 少食加工食品。

5. 少食紅肉。

室內的照片因為當天客滿不太方便拍照,比起上次阿克特地中海小館就差多了,他的裝潢非常普通,還有蠻多人嫌椅子很難坐很滑,我倒是覺得還好,我喜歡硬一點的椅子。

套餐的價位有600、1000、1500,我們17個人選擇600元的套餐,套餐的每一道都有2種給你選擇,甜點有3道,飲料則有10多項。

一開始就先上了麵包,這是巴塔維雅的招牌,也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道菜,其實改開麵包店生意會更好(笑)

一人兩塊,店家還有附醬可以沾,第一眼看以為是大蒜醬,但其實是青醬,雖然很普通但比後面幾樣好吃多了

沙拉,有油醋或凱薩醬,我選油醋,大家評價都是油醋比較好吃

你可以注意一下番茄,你會一直吃到

中間有片生的紅蘿蔔,實在是超奇怪(怒)

前菜部分有 熏鮭魚(下面那我不知道)以及哈密瓜火腿可以選,我選的是哈密瓜火腿,第一次吃沒什麼特別感覺,倒是哈密瓜超甜的

吃哈密瓜火腿一直讓我想到死亡筆記本的 L

另外番茄又出現了

湯,有濃湯與清湯,濃湯是玉米濃湯,清湯是用菇類去煮的,我選濃湯,普普通通味道稍淡

實在是很討厭吃菇類,連拍都不想拍

再來是海鮮,有蝦子跟鮭魚可以選我選蝦子,蝦子用香茅調味,光是有先剝好殼就有加到分,這道不錯吃

一人是三隻,大小還ok,注意現在改蘑菇上場,一開始吃其實蠻喜歡的,是酸的味道因該是用醋去料理

鮭魚我有吃了一口,不差

主菜一,有墨魚跟牛排可以選,牛排3、5、7分熟可以選,我吃5分熟牛排

蘑菇與番茄同時上場..

我的也是同時上場,牛排有點心酸,旁邊另有一圈玫瑰鹽,其實不錯吃但就是太小了…

主菜二有雞排什麼我忘了,我是雞排老饕,這完全不及格啊,雞皮不脆,肉又很韌

然後又有番茄跟蘑菇.

另外他有附兩杯酒約15cc,紅酒跟白酒

最後是甜點跟飲料,我選布蕾,前面其實蠻好吃的,但總覺得整顆布蕾焦掉了,苦味太重了,可能是焦糖有問題,甜點其他兩項也忘了,飲料我選冰的美式咖啡,咖啡原本是他們的強項,但我這杯卻煮焦了,不然以前喝真的很好喝…另外還有10多種可以選

這我不會再來吃的餐廳我覺得600元不值,不斷出現蕃茄跟蘑菇我覺得很不用心,倒是會來外帶咖啡披薩跟麵包

宜蘭縣羅東鎮中興路1號 (羅東演藝廳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機:GRD4

One comment

  1. applepeel

    地中海5大特色,嗯!(筆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