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Tunes歌曲亂碼

我會發生iTunes歌曲亂碼原因是因為將系統語言改成英文,而且我也改了中文字體,如果你用的是英文界面而且你的中、日、韓文歌會亂碼,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來解決,或者是你用的是中文界面但是也有歌是呈現亂碼的情況可以試試以下這個方法

打開iTunes選取會亂碼的“專輯”(如果你會亂碼的歌很多,建議command + A,選取全部的歌,但如果歌很而且都亂碼可能需要很多時間)
我是將我iTunes裡1萬5千多首歌一次選取,在採用SSD的情況下轉了30分鐘,視歌曲數量以及硬碟的種類來決定要一次改掉還是分次改

選取完按右鍵選 “ Convert ID3 Tags… ” ,中文因該是“轉換ID3標籤”

再來把ID3選項改成v2.4

再按下OK就可以了!

5 comments

  1. Yuki

    如果只是封面的韓文變成框框的亂碼呢?
    點進去歌曲後是沒問題的可以顯示韓文
    但要修改內容按簡介時又看不見韓文 會變成跟封面一樣都是框框…
    該怎麼解決呢? 謝謝…

    • 我的方法你試了嗎?不過我沒有韓文歌,請問你的電腦平台是?
      另外還有一個最後的方法就是手動更改,從新打一次

      • Yuki

        試過了 但還是一樣 只有下面的方式先開 iTunes 再開 Chrome 就不會有框框亂碼的情況了
        我的系統是windows 7

      • 很有可能是Windows 的問題,是所有韓文歌嗎

  2. Yuki

    有人提出關於韓文框框亂碼的解決問題 如下:

    1. 若先開啟 Chrome,再開 iTunes,iTunes 內的韓文變方塊。
    2. 若先開 iTunes 再開 Chrome 便沒有事。
    3. 若(1),必須登出再登入,然後 (2) 才可
    轉自: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760023

    我試過了 真的是這樣ㄟ@@"好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