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試用心得

Windows 8安裝在我的Macbook Pro 13’裡面,並使用parallels desktop 7做虛擬安裝

原OS : Mac OS X Lion 10.7.4
Cpu: core i5 2.3G (分配給Windows 8一個執行序)
Ram:  1G (分配給Windows 8)
SSD: M4 256G

我只有安裝iTunes做測試也沒做其他評測 ,另外OS X有2指、3指功能在Windows8上能使用,一般Windows似乎沒有這個功能不清楚最後一般筆電能不能用…

我使用Windows7時間並不久,約2個月,印象中比XP好用許多,而每一次Windows8預覽版推出我也都有安裝,安裝速度一次比一次快且方便這是蠻樂見的,Windows 8用起來有幾分OS X的味道,不過使用起來還是少了一點什麼,也因為使用OS X的關係,Windows 8給我蠻好的印象,開關機的速度非常快(與Windows7相比),大家不看好的“動態磚 Metro”以及消失的“開始” 我都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原因也都是因為那跟OS X有相似功能有關係,OS X有Launchpad 、OS  X也沒有使用類似“開始”這種功能,微軟因該也是因為有了Metro而去捨棄了“開始”,網路上也有把它找回來的方法。

OS X的Launchpad 

Win8的 Metro
可以自定軟體或是選擇哪些軟體你不想放進去,還有就是能直接在這個畫面解除安裝,我還發現在這裡直接按ESC能直接回原本的桌面(實際在PC上則不確定),但深為使用者我還是希望開記別直接進入這個畫面,最好能直接進入桌面,畢竟OS X開機也是盡桌面。

後來測試,解除安裝的功能很好用,會自動幫你把相關的程式列出來讓你移除!不過我還是討厭解除安裝後還要重新開機

Windows 8還有一點與OS X相似就是有螢幕熱點功能(或是說類似)

OS X的螢幕熱點可以設定螢幕的4個角,看你想給它什麼功能

相較之下win8似乎無法自定,只有多工列,將滑鼠移至左上角能回到上一個執行的程式,再將它往下拉能瀏覽所有多功的程式,往左下角則是可以到Metro/桌面,但令人最失望的是多工列無法顯示Metro App以外的程式,有一種殘障的感覺,必須回到桌面再回到下面點擊程式,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Metro App或是程式能支援。

把滑鼠移動左 下/上 角則會出現原本“開始”的功能,可以關機、搜尋、退出硬碟、進入控制台等,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了 

 

Windows8的資料夾介面與Windows7有些不同 ,上面那排看起來很囉唆很麻煩的那排是可以自定也能關掉。
一直到使用OS X之後我才真正使用到左邊那一排 音樂、文件、視訊、圖片….的資料夾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的有在使用這項功能我也很好奇,我身邊周遭的人都沒在用

控制台大概是Windows我最討厭的功能,因為永遠會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功能,也許只有我這樣吧,但我還是感到非常難用

因該多向OS X學習,這種一目瞭然的使用方式

用了一下感覺Windows8有在進步,不過我不相信Windows平板能好到哪裡去,不管是x86、ARM…太多問題讓人不會想使用,我也不是寫一篇到頭來誇Mac多好用的文章,我只是拿來跟他比較,Windows不錯但就是有太多問題讓我很頭痛才改用Mac,Windows很好用…至少在IE Only的時候很好用…

結論

我只分配了一個執行序跟1G的Ram給Win8用操作起來卻比擁有4個執行序的Win7快,不過這是裝在虛擬機上使用,可能不太准
原本使用Win7的機器升級使用都沒什麼大問題,但可能要把Ram給加大,不過好像還不知道Win8到底要多少錢,希望能跟OS X看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