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架站經驗

之前也是在一般大眾用的Pixnet,後來實在覺得很不自由,爽度不夠高但也無能為力,直到看了書之後才知道有這麼多管道可以弄一個自己的“網站”,最後我也選了一個難度最低的 “ wordpress” 

wordpress有分兩種,一種是wordpress.org,一種是wordpress.com,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外掛”,至於外掛是什麼就不多贅述,自己架站就是選wordpress.org,至於怎麼安裝,去Google比較快,太多人比我強了,注意的是有些教學是就一點的版本,現在的版本已經簡單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架站沒花到一毛錢,所以也很簡陋。

 

首先你要有個網路空間、虛擬主機,看來看去我選擇用 000webhost ,1.5G空間、100G/月 流量,算是誠意十足,而且還不用錢,後台控制也很方便  PS:我的照片放其他空間

再來要選網域也就是網址,其實 000webhos t也有付,但網址太長很醜,我選擇用 twbbs.org ,一樣免費而且設定簡單

選個好 主題 (theme),
這點跟Pixnet、無名小站很像,但是豐富多了,好幾次把網站架起來都選用不一樣的主題,每次都不一樣

 

 

編輯軟體:我用 Mardedit ,用起來很順手,即使不是自己架站,用的是wordpress.com、blogger、Pixnet也都可以…

發表迴響

